星期三, 10月 24, 2012

2012 苗栗煙火秀-思源, 山城花季 (1014, 7pm)

2012 苗栗煙火季-思源, 山城花季 (1014, 7pm) 

本以為沒有機會再去看煙火,因為奔波苗栗真的很辛苦。沒想到老公聽說媽咪喜愛煙火,居然提議要載媽咪去苗栗觀賞煙火。還說因為平日很少有機會孝敬丈母娘,所以包接包送。喔!謝謝體貼的老公,媽咪好開心唷~

題外話,先說一下國慶日(沒辦法,我太愛順序了。低頭...)。國慶日當天我們因忌憚人太太太多,寧願在家裡觀賞現場轉播。很開心得知當天逾140萬遊客參與。長達40分鐘的煙火秀全程施放 8萬7641發煙火(史上最多發),將夜空點綴得繽紛無比。

呵呵,回到咱們的孝親之旅。這是苗栗煙火秀第六日的表演唷~
苗栗煙火秀 - 第六日的演出



10/14(日) 3pm 先到媽咪家接她及一位朋友小玉,然後開車經過我們的家上了北二高(讓我想起治水的大禹),直奔苗栗後龍。大約 4:30pm 抵達,沒想到車子蠻多的,所以我們的車停到 A1區(比上次的A3區更靠近外邊)。到達上次拍照的地點,不見潘大哥江大姐難免有點兒寂寞。原來他們認為週日人比較少太晚出發,所以停車到 A8,幾乎是最遙遠的距離。所以,他們改在藝文表演區拍攝。

媽咪和小玉去逛農民市集,滿載而歸。

天色漸暗,Show time...

今晚第一場煙火秀的台灣煙火團隊正是 10/6 的「思源」(10/6 曲目:龍鳳呈祥) 」
思源,真是有緣啊~
煙火表演團隊 『思源』的介紹
10/14, 7pm,思源」《山城花祭》
[Taiwan team firework display] "Mountain town flower festival" Sy Yuan Fireworks.

(這場煙火,我全程使用 10-22mm 鏡頭拍攝,卻老覺得不夠寬,上下顧不全。但...10mm 可是超廣角,更是左近最廣的鏡頭,怎麼可能不夠寬勒?...............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的鏡頭調在 18mm,我卻一無所覺,真是豬頭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 @@
先來一場金急雨吧!  (7:00pm)
兩朵嬌媚的花 (玫瑰紅色線爆開的尾端,轉變成珠鍊似的銀線,典雅)  (7:03pm)
來幾朵特殊造型的花火 (7:14pm, 7:03pm, 7:04pm)
高低空競艷 (高空的爆開線由紅轉淡綠,細緻婉約)  (7:07pm)
金線有著紅尾巴,熱鬧俏皮!  (7:08pm)
兩半顏色不同,一半黃綠,一半藍紅,相當別緻! (7:10pm)
好美的兩朵花 - 藍線有著俏皮紅尾 (7:12pm)
這五朵也粉美麗 (7:14pm)
兩棵高大黃金椰子樹,華麗!  (7:15pm)
三層煙火 鬪艷爭奇  (7:17pm)
金色重重疊疊 (7:19pm)
最後的高空流金  (7:19pm)

思源的煙火技術相當不錯,單朵的煙火完全不輸國外團隊。就是編排及配色上,失色不少。這次的國際煙火祭是很好的學習與交流,希望思源很快就能夠更上層樓。加油~

接下來,再等兩小時就是加拿大的煙火秀 《北極之光》,好期待唷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苗栗煙火季 (全 7篇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於苗栗縣政府大手筆的規劃 擔心他們無法賺錢 甚至虧錢
    也感到這次的宣傳不佳
    身邊眾多友人皆不知苗栗有火祭(共施放22場煙火唷)
    遂盡量與朋友分享~

    前一陣子跟一同搭交通車上班的車友聊起
    他居然說.....
    「經濟不佳 應該省下煙火錢 拿來貼補健保或勞保 云云」

    我聽傻了眼 一時愣住
    一會兒才回神答到:「貼補健保就罷了 畢竟全民有份
    貼補勞保 就未必公平囉!」

    心裡OS:
    「身為勞保的一份子 當然也擔心退休後的勞保老年給付
    但仍須注意公平原則
    更何況好不容易輪到苗栗縣民賺點觀光財 怎可拿來貼補全國
    不能因為自己不看 就認為是不該花的錢
    一碼歸一碼 該花的錢還是得花呀!」

    這位車友看來是個明理之人
    希望他只是發發牢騷(那...我就是不夠幽默之人,我寧願)
    不是真心如此認為(那...我也沒法度)

    只能感嘆在全球經濟環境不佳的狀況下 動輒得咎
    唉~~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《給妹妹,也給自己》

    沒啥好改的。或者該說,沒啥一定得改的。
    這個年紀了,主要就是能做到與自己和平相處,不管是好的,還是不好的。

    沒啥對錯。想改就改,不想改就接受,如此而已。

    日子已經夠辛苦了(每一個人都是很辛苦的),就不必為難自己。

    抬頭看看外面,更多不公不義,更多沒有工作勉強度日。
    回想自己,還有份工作無虞溫飽,已經算幸福了。

    每當工作不愉快時,總是鼓勵自己,還有份工作,還可以準時下班,已經很不錯了。
    雖然因為換新的單位,工作不熟悉,壓力大+年紀大,不時便秘頭痛鼻子痛失眠睡不飽,但我選擇接受。
    換了心情,雖然事情沒改變,奇異的...事情也順利一些(我猜主要是因為心情比較積極, *_*)

    待人,我選擇不為難。畢竟人人有本難唸的經。
    然而,這不表示就不會有人為難我。

    為難我的人,我當作是我的考驗。努力通過考驗,邁向自己年老的豁達生活。
    到目前為止,我的努力還算不錯(包括面對有時突然愛生氣的XX)。

    每個人都有十字架要揹,那...既然要揹,就揹得開心一點囉!

    一起加油囉~~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